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廉政要闻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李清元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悟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11082    发布时间:2022-10-22 15:14    选择字号:T | T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 李清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凝聚全党智慧、顺应时代要求、体现人民期待,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特别是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战略部署,彰显了百年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体现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宣示了与腐败势不两立、斗争到底的鲜明态度,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提供了行动的指南。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的赶考路上纪检监察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始终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依托县纪委常委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周一例会、“三会一课”、业务培训班等载体,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三新一高”重大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坚持在“常”和“长”上做文章,紧盯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找准监督发力点,更加突出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以高质量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聚焦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安全、农村“三资”等重点领域,深化专项治理,严厉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以“清廉临洮”建设为抓手,推进积极探索“三不腐”贯通融合的路径载体,进一步增强反腐败斗争的主动性、系统性、实效性。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始终以“时时刻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作风大整治、能力大提升”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深化全员培训,突出实战练兵,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持续抓好自查自纠和制度机制建设完善,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上一篇: 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