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工作动态

临洮:从严纠治“车轮”上的不正之风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6421    发布时间:2022-09-15 11:02    选择字号:T | T

“公务用车外出是怎样登记管理的?”“加油、维修费用是如何报销的,有没有记录?”......近日,临洮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深入各县直单位和乡镇,督查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隐形变异问题,进一步推动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连日来,按照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县纪委监委选派精通财务、办案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单位2020年来公务用车配备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督查组紧盯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长期租用以租代购讲排场、比阔气、贪图享受2个方面11项具体问题,在督促相关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报告自查情况的基础上,深入乡镇、单位,通过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公务用车行驶里程、清洗加油、保养维修、账目报销相关信息进行比对分析,对可疑问题进行排查梳理,深挖问题线索。
“随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纵深推进,一些“车轮”上的腐败问题出现了隐形变异,不仅更加隐蔽,而且手段多样,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丰富、创新监督方式,紧盯新问题、新动向强化监督检查,让车轮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无所遁形”,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对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的问题从严查处、通报曝光,并及时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深入查找问题根源,修改完善管理制度,全面堵塞监管漏洞,坚决刹住“车轮上的腐败”,从“小切口”着手做好作风建设“大文章”,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石晨华)


上一篇: 临洮:跟进监督让民主生活会见实效

下一篇: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