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工作动态

临洮:“室组地”齐发力 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4934    发布时间:2022-05-18 17:20    选择字号:T | T

“试点村项目建设过程中,咱们村上截止目前具体做了哪些工作?村干部有没有不作为、慢作为或者吃拿卡要行为?”近日,临洮县连儿湾乡纪委工作人员到羊嘶川村实地开展监督,向群众了解县级乡村建设示范行动试点村项目建设情况。

今年来,临洮县纪委监委将项目监督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认真履行监督首责,通过“室、组、地”联动方式,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

32dceea1c75681981f94b3c815311dab.jpg

龙门镇塔湾村监委会主任罗英在日常监督中发现,本村农村道路硬化项目施工方未按设计标准和要求施工施工,镇纪委在接到问题反馈后,立即前往施工现场进行核查,并召开道路硬化项目道路协调推进会,责令施工方严格按照项目下达的图纸和要求施工,对该项目进行了整改。
fbad6cc99188bc084494130bd991f485.png
“针对重点项目多、专业要求较高的困难,我们在监督方式上深化探索创新”,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结合项目监督实际,从项目资料、文书资料、整改资料、监督报告等7个方面,研究制定了《重点项目监督档案建档要求》,探索建立了重点项目“全面覆盖、闭环管理”的监督档案管理机制,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档案”的模式,形成从项目建设前到竣工后的监督闭环。自监督档案机制运行以来,6个承担项目建设监督任务的派驻纪检组开展一线监督10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0余条,下发提醒督办函件30多份,倒逼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
fad3165652521638cecb0ad8ac064357.jpg
同时,县纪委监委通过定期组织相关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召开重点项目监督工作调度会,掌握了解监督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会商研判,剖析原因、分析对策,并针对薄弱环节统筹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动监督,通过纵向的“上下串联”和纵横兼顾的“串并联结合”,进一步提质监督增效。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持续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助力全县追赶发展”,县纪委监委项目监督工作分管领导表示。


上一篇: 临洮:“纪巡审”联动提级监督 破解村集体“三资”管理“光照不足”问题

下一篇: 强化专项监督 助力水利风险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