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临洮:拖欠两年的土地租费到账了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5425    发布时间:2022-05-23 17:17    选择字号:T | T

“我们四户拖欠两年的土地租赁费终于到账了,非常感谢纪委的同志,现在还主动向我们反馈调查情况,我非常满意!”五一劳动节后上班第一天,对2022年一季度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的临洮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就收到了群众的“心里话”。

2022年2月,临洮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在检举举报平台上的匿名举报,反映社长闫某扣留部分群众2020年、2021年土地租费的问题,信访室受理登记,通过检举举报办理子平台及时分流到了洮阳镇纪委镇纪委跟进核实,查明部分群众土地租费确实连续两年未发放,主要原因是2019年环卫所市场化改革导致土地租费未列入环卫所预算,并非社长闫某私自扣留。随后,洮阳镇纪委通过查阅资料确定了4户未发放土地租费的群众,第一时间进行了当面答复。同时,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环卫所及时将4户群众土地租费通过“一折通”发放到位,并针对此类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杜绝此类问题再发生。

这个信访件从受理、办理到答复反馈,仅用了15天”,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道“检举举报平台即录、即转、即收、即办、即审,不仅让信访信息查询和统计更为便捷,也让举报件的受理、分流、研判和处置更为精准、迅速,畅通了群众监督的渠道,大大提高了办信效率”。

今年以来,临洮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运用检举举报平台,信访件受理、分流、办理、反馈、归档等各环节工作,着力将平台优势转变为办信优势,实现信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针对换届后乡镇纪委人员变动较大、新任人员基层版平台操作不熟练的问题,坚持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两手抓,开展专题培训和专项检查2次,梳理出共性问题6,督促乡镇纪委及时对照整改,确保检举举报平台操作使用科学规范。2022年县纪委监委受理的105件检举控告类信访件有68件通过平台流转办理。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平台操作运用的培训力度和平台使用管理的监督检查,做细后台数据分析研判,不断提升平台应用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以深化平台应用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临洮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虎翠林 石晨华)


上一篇: 【法治甘肃网】为追赶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临洮县纪检监察机关助力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下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临洮:交叉监督破难题 整合力量提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