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廉政要闻

王赋在全省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把停车设施建设管理突出问题整治做实做细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3495    发布时间:2022-04-12 09:48    选择字号:T | T

22.jpg

        4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在全省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视频会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王赋指出,去年7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问题,省纪委监委在金昌市金川区,白银市白银区、平川区,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开展为期半年的试点工作,有效解决了停车难、停车贵的问题,促进了公共车位规范管理,呈现出开放共享、切实让“位”于民,合理临停、满足群众出行刚需,减免结合、降低群众停车负担,分类施治、化解停车难题,宽严有度、规范执法监管,纠建并举、促进长效长治等六个特点,工作成效和群众反响很好。

11.jpg

        王赋强调,“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是省纪委监委牵头抓的一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在全省推开专项整治,要把握好工作原则,做到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相结合、盘活存量与扩大增量相结合、治当下与管长久相结合、为民服务与城市治理相结合、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地要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党委要牵头抓总,政府要主导推动,发改、规划、建设、公安等部门要各司其职,街道社区要积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要监督落实。要加强日常调度,领导小组要按照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至少每月调度一次;市州要加强对县区的指导,及时掌握进展,协调解决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日常督促检查,跟踪监督问题整改、停车设施建设、制度完善等工作进展情况。要严明纪律作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务求取得实效,坚决防止走过场、空对空,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作表率,敢于监督、严格执纪,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优先办理、重点查办,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落实的严肃问责,同时要做实“后半篇文章”,指导督促相关单位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监管缺陷,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实现常治长效。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邓海涛主持会议并解读《全省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白银市、天水市和金川区交流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试点工作经验。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白银区专项整治工作专题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和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王彬)



上一篇: 甘肃全面推开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

下一篇: 明确18个方面监督重点 甘肃专班专责纠治作风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