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临洮:跟进监督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3565    发布时间:2021-11-29 10:53    选择字号:T | T

“你们学校在落实‘双减’政策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这学期课程设置与上学期相比有哪些变化?”近日,定西市临洮县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下沉到各中小学校,详细了解“双减”工作开展情况。

“双减”政策出台以来,县纪委监委把“双减”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立足职责定位,围绕校内和校外减负的重点内容、具体举措等方面,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目前,县纪委监委开展“双减”专项督查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个。

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方能做到精准监督。具体工作中,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组地”优势,整合派出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力量,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适时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动监督,通过明察暗访、查阅相关工作资料等,重点对学校课业总量是否合理配置、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规范治理等情况主动靠前监督,为政策落地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县纪委监委督促县教育局扛起主体责任,细化制度和措施,发放《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印发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公告,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双减”政策;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管、民政、执法等部门开展专项检查,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重点对纳入“黑名单”的培训机构“回头看”,对非法办学的予以查处,防止治理反弹。截至目前,对5家培训机构下发消防整改通知书,关停1家场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培训现场,对6家无证无照经营的培训机构下达停办告知书。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聚焦畅通“双减”监督举报渠道,建立问题线索快查快办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学校及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推动落地见效。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双减”政策在落实中不走样,真正惠及学生。(赵彦雷 蒲永天)



上一篇: 【定西纪检监察网】临洮:用好“监督清单”提升监督实效

下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临洮:巧用“错题清单” 校正办案易错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