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临洮新添镇:精准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责任网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4111    发布时间:2021-11-03 17:20    选择字号:T | T

“镇纪委在对你村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暗访过程中,发现存在值守点设置不规范的问题、防疫工作执行力度打折扣等问题。以上问题反映出,你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判断不清,认识不够不深,值守不严不细,仍存侥幸心理,执行上有折扣。请你村对反馈问题高度重视,自收到纪律检查建议书后即时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整改不力或整改后又有发生的,镇纪委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近日,临洮县新添镇纪委向辖区7个村党支部陆续发出疫情防控专项整治纪律检查建议书。

有精度,监督才有力度。新添镇纪委成立的疫情防控监督暗访组,在吃透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前提下,对照“八个严禁”、“十三个坚决禁止”要求,深入辖区内各村值守点及超市、学校、市场等重点场所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暗访,暗访组通过“当场检查、当场反馈、当天跟进落实”和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的方式,全面精准有力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暗访,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

此番疫情防控遭遇战打响以来,该镇纪委严格落实战时纪律,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提醒,做到严管与厚爱结合,不简单以问责代替监督,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与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奋战在“疫”线。截止目前,新添镇纪委监督暗访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8余次,下发检查建议书7份,督促整改问题63条,批评教育15人次,为全镇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马永强)



上一篇: 【定西日报】临洮县教育局:“一线监督”筑牢学校疫情防护网

下一篇: 【定西纪检监察网】临洮: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在防疫一线发挥联动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