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工作动态

临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监督执纪工作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3328    发布时间:2021-11-04 17:18    选择字号:T | T

连日来,临洮县纪委监委坚持“三个持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监督执纪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持续暗访督查疫情防控。统筹“1+18+X”监督暗访机制,每天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农贸市场、车站、教育机构、村庄社区等基层一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累计督查各类场所340余处,发现问题74个,提出意见建议158条,下发《关于督查暗访发现问题的纪律检查建议书》6份,批评教育48人,谈话提醒3人,通报批评1人,推动各单位、各部门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落细落实,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持续选派干部下沉值守。县纪委监委制定《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方案》,第一时间组建了61名党员的“疫情防控先锋队”,轮流到防控任务最重的纸坊社区金泽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值班人员通过采取“一查、二问、三督促”的方式,协助金泽小区在做好门口查证验码、体温检测、重点人员排查等具体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接种疫苗,筑牢防护安全屏障,并在基层防疫受捐物资管理、社区环境消杀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持续稳步推进常规业务。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暗访督查、县纪委监委机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选派党员干部下沉值守的基础上,要求机关干部开展个人学、线上学,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聚焦年初任务,现阶段重点工作,做好问题线索办理、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风整治、优化营商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监督检查5次,以强监督助推工作落实,为疫情结束后高效开展各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赵彦雷)



上一篇: 临洮:巧用“错题清单” 解决办案易错环节

下一篇: 临洮:疫情防控一线 纪检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