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凝聚力量 精准监督疫情防控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3418    发布时间:2021-10-26 10:32    选择字号:T | T

“你行县府街支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营业厅没有设置间隔线及座位间隔标识,请及时整改、查漏补缺。” 10月22日,建设银行张掖支行收到张掖市、区纪委监委联合监督检查组发来的交办函。同样收到问题整改交办函的,还有张掖市部分医院、超市、社区等人员相对密集但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格的25家单位。

连日来,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凝聚监督力量,深入一线,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

“我们采取市县区一体运行、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的监督工作格局。”张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至目前,全市已发现进出人员登记、扫码、测温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40个,督促完成整改33个,发函交办13个。

陇南市纪委监委会同组织部门组成6个督导检查组,监督检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部署、关口把控、隔离场所管控、环境卫生消杀等方面情况,发现问题现场指出,协调整改。各县区纪委监委同步成立79个监督检查组,分县、乡、村三个层级,对重点场所实现监督全覆盖。

临夏市纪委监委将“具有较强特殊性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列为监督重点,第一时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紧盯“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全员核酸检测”等重要环节,通过查工作、点问题、压责任、促整改,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白银市纪委监委协调统筹市、县、区监督力量,上下联动、无缝衔接,既防止重复多头检查,又不留空白死角,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定西市临洮县纪委监委组建县纪委监委监督暗访工作专班和18 个乡镇级监督暗访工作专班,还建立机动监督暗访工作组,形成县乡村联动监督体系。

纪检监察机关将严肃问责作为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的有力举措,严查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近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点名通报9家省直各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当中存在问题,约谈提醒分管副院长、纪委负责人,督促加强管控医院关键环节,梳理完善医院设施、规范流程,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同时,严肃追责问责“填表抗疫”“过度留痕”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不少纪检监察干部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10月23日深夜,张掖甘州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彩霞依然在区水务局家属区穿梭。作为南街街道羊头巷西口水务局采样点的包抓科级领导干部,她负责该点955名群众的二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小区内部分群众白天无法前往采样。刘彩霞就带着医护人员,挨家挨户入户采样,提前完成了任务。同刘彩霞一样,区纪委监委的4名班子成员包抓的采样点,均圆满完成全覆盖采样任务。

“现在小区基本没有进出的人了,你回去睡一会吧!”“没关系,我不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带头遵纪职守呀!”凌晨2点,平凉市庄浪县纪委监委干部和南舒园小区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值班岗位。县纪委监委抽调30名机关党员干部、40余名县直部门纪检组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力量薄弱小区值班,24小时包抓小区扫码测温、人员登记、疏导宣传等工作,与社区一道合力筑牢疫情防线。(毛玉煜综合)



上一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甘肃:凝聚力量深入一线 精准监督疫情防控

下一篇: 【定西日报】临洮:一线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