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信息公开 》监督曝光

中共临洮县纪委 关于对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 通 报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9578    发布时间:2021-09-13 16:02    选择字号:T | T

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临洮县八里铺镇原武装部长赵学峰、八里铺镇宿郑家坪村委会原村主任张文有违规使用精准扶贫贷款问题2016年,时任八里铺镇宿郑家坪村包村领导赵学峰村委会主任张文有在两户村民名下申请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各5万元,贷款由赵学峰个人使用赵学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赵学峰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张文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临洮县八里铺镇张家庄小学原校长林学强违规向学生收取费用问题。2018年,八里铺镇张家庄小学时任校长林学强向75名学生每人收取桌套费2625元,制作桌套支付1350元,剩余1275元用于学校其他支出;2019年,林学强以发放校服为由,向76名学生收取费用共计3800元,用于学校其他支出。组织调查期间,林学强清退了2018年多收取的1275元,2019收取的3800元。林学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临洮县新添镇褚家寨子小学校长任忠明违规向学生重复摊派收取费用问题。201912月,新添镇褚家寨子小学时任校长任忠明,在将教辅资料《学生天地》征订费648元从学校公用经费报销的情况下,又分摊给在校学生,收取的资金用于学校日常开支。202012月,任忠明将教辅资料《学生天地》648元征订费平均分摊给在校学生,收取资金由任忠明私自保管。任忠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摊派收取的1296元全部退给学生。

4.临洮县新添镇潘家庄村党支部原副书记杨俊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05年至2020年,杨俊强在任新添镇潘家庄村王魏家社社长和村党支部副书记期间,对收取的集体土地承包费及其前任移交资金115045.94元开支情况未公开公示,也未按照村财务管理制度上交到镇财政所进行“村财乡管”,一直“坐收坐支”,直至20206月,才将结余的10725.46元上缴镇财政所潘家庄村专户。2017年,王魏家社进行自来水管道更换,杨俊强以催要自来水管道更换费用为由,扣留群众社保卡及土地确权证,自来水管道更换结束后,未对自来水管道更换费用收支情况进行公示。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杨俊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4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有的是违规使用精准扶贫贷款,有的是违规向学生收取费用,有的是坐收坐支集体收益,这些问题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和政府形象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通报案例为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群众身边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监督,聚焦政策措施落实、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实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加强对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健全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对失职失责以及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行为,坚决严肃查处,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形成警示震慑。全县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上一篇: 定西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篇: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