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临洮:作风观测员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3393    发布时间:2021-09-28 09:21    选择字号:T | T

“真没想到,上次试着反映我们公司和某公司联合竞买的土地边界存在争议,导致相关证件一直无法办理的事情,真给协调解决了!”近日,定西市临洮县纪委监委接到宏达汽贸公司负责人的感谢电话。

不久前,县纪委监委联合县作风办工作人员组成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组,在走访宏达汽贸公司时了解到存在实际困难,立即督促相关部门履行责任,组织竞买双方协调解决。

一家家企业实地走访,一个个问题就地解决,这是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县内各企业反映突出问题,努力当好营商环境“护航者”的生动实践。

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督促相关部门更加积极靠前服务,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营商环境观测点,选派作风观测员面对面“问诊”,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并帮助协调解决。

“多亏了你们的关注,我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拿到牛肉拉面产业园项目备案证。”甘肃马保子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先生感激地说道。

5月25日下午,唐先生专门从兰州赶到临洮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牛肉拉面产业园项目备案手续,因所需资料携带不齐,当天不能办理,这引起了作风观测员的注意。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作风观测员立即协调工作人员先容缺受理,并帮助唐先生在甘肃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报,从备案申请表的填写、申请材料的受理、网上资料的填写审核到最终拿到备案证,整个流程耗时不到30分钟。

聚焦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相关派出纪检监察组,先后向县政务服务中心调取上半年政务服务差评、投诉等资料,并对其开展重点跟踪,着力查找投诉、差评背后的作风和腐败问题。

“我们将把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持续开展走访摸查、跟踪问效,及时了解各部门履职情况及干部作风情况,加大警示教育、追责问责力度,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赵彦雷 刘应志)



上一篇: 【定西纪检监察网】临洮:“三聚焦”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下一篇: 【中国纪检监察报】甘肃保障防疫措施落实 深入一线找问题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