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临洮:“廉风”劲吹“开学季”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3712    发布时间:2021-09-06 15:49    选择字号:T | T

“作为学校负责人,大家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经常分析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并督促纠正……”日前,定西市临洮县教育局纪委对全县新任校(园)长开展集体廉政约谈。

为打造阳光廉洁校园,县纪委监委利用开学前这个节点,深入开展“三级谈心谈话”,即联系县教育局的县纪委监委相关室组对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开展谈心谈话、县教育局纪委对各校(园)长开展谈心谈话、各校(园)长对全校教职员工开展谈心谈话,层层传导压力,及时“提神醒脑”,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规矩讲在前头。截至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460余人次。

“这次集体约谈既是组织对我们的督促,也是对我们的关心爱护。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集体约谈后,新任漫洼学区校长张发乾说。

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开学后,县纪委监委将统筹18个乡镇纪委、6个派出纪检监察组与县教育局纪委组成专项督查组,通过专项督查检查、重点抽查等形式,深入各学校,督查是否存在向学生推销教辅材料、收费项目是否公开透明等情况,同时把这些突出问题作为重点开展集中治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赵彦雷 蒲永天)



上一篇: 【中国纪检监察报】梳理六大环节 制定流程图 甘肃出实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下一篇: 【定西纪检监察网】监督故事丨临洮:被巡察组“点亮”的红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