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监督故事丨临洮:被巡察组“点亮”的红绿灯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3503    发布时间:2021-09-03 15:48    选择字号:T | T

 “原来电力公司十字路口既未安装红绿灯,也未安排交警疏导交通,尤其上下班高峰期人车拥挤、人车互不相让,过马路经常担惊受怕,现在安装了红绿灯,节省时间不说,关键还安全。”近日,经常路过该十字路口的蒋女士,又一次拨通了临洮县委巡察整改督察组的电话表示感谢。

出行“中梗阻”的解决,还要得益于临洮县委开展的第四轮常规巡察,去年11月份,临洮县委对县公安局等二十五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等问题。

巡察组在进驻公安局后不久,巡察组小宋就接到了一位群众举报电话,“电力公司十字路口红绿灯‘缺岗’,过马路极不安全,你们能管管吗?”

放下电话,巡察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实地查看了解,该路段车速快,且无安全提示标志,交通安全隐患突出。这个十字路口又恰是统办楼上班和办事人员的主要通行路口,高峰时段车流量和人流量剧增。之后,巡察组前往交警大队就该问题进行深入了解。据了解,该十字路口2020年交通事故多发,多人在交通事故中不同程度受伤。

面对巡察组的询问,交警大队负责人解释说:“由于执勤区域较多,交警较少,工作经费也紧张,所以还没有对这个十字路口进行交通管理”。

群众利益无小事,生命安全大于天。巡察组立即向县公安局进行了反馈,要求县公安局采取合理应对措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力保障出行安全。

在巡察组的督促下,不到三天时间,电力公司十字路口的显著位置设立了警示标志,画出了斑马线,并安装了交通信号指示灯,来往车辆及行人有序通行。

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举一反三,要求交警大队、各派出所对主要十字路口进行自查,覆盖固定交通设施“盲点”。

看着“点亮”的红绿灯,过往群众开心地笑了:“红绿灯安装了,过马路安全多了,感谢巡察组为我们解决了出行交通安全隐患!”(黄振豪 赵彦雷)



上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临洮:“廉风”劲吹“开学季”

下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临洮:增强针对性 不让约谈变空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