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工作动态

临洮:一个小铜套,升腾出群众获得感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3128    发布时间:2021-08-23 11:22    选择字号:T | T

“之前换水表用的新铜套都给我们还回来了,感觉心里舒服多了……”近日,县委巡察整改督察组进行回访和督察时,新添镇上街村村民师俊英老人欣喜地对巡察干部说道,他前两天就领到了之前换水表用的新铜套。

原来,去年8月,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水投公司下属的乡镇供水站点进行延伸巡察,在新添镇上街村走访农户时,师俊英老人试探的问巡察组人员,“前几天我家里换水表的时候,供水站的工作人员收取了我们家换水表的钱,但给我们换水表时用的还是旧水表上的铜套,新水表上的铜套他们拿走了,这合适吗?”

群众有呼声,巡察有行动。“先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查实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巡察组组长立即作出安排,“安排下沉人员继续逐户走访了解是否还存在类似情况,核实后再做处理。”随后,巡察组干部当即展开排摸。经实地走访了解,最终核实发现有18户农户在更换水表时存在使用旧铜套的问题。了解情况后,巡察组随即召开分析研判会,一致决定到新添供水管理站进行再次核实。

第二天一大早,巡察组人员来到新添供水管理站了解情况,通过和站负责人及安装人员谈话了解,发现确有其事。安装人员解释道,之所以出现这个问题,是当时觉得旧铜套还能使用,就再没有使用新的,直至当天,18副没有及时归还给群众的新铜套仍然滞留在新添供水管理站仓库内。“该归还给群众的一分一厘都要及时归还,不能截留,这没有任何价钱可讲。”巡察组严厉指出。

“这是我们监管上的失职,感谢巡察组的批评和帮助。针对这个问题,县水投公司当即要求新添供水管理站将18副新铜套及时归还群众,目前已全部归还到位。”县水投公司负责人介绍,县水投公司还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举一反三要求各站所进行自查,坚决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群众利益无小事。虽然一副小小的铜套价值10元,但归还给群众,群众的获得感也会与日俱增。这次通过巡察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正是我们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巡察组负责人有感而发。(苏小凤   赵彦雷)



上一篇: 临洮:被巡察组“点亮”的红绿灯

下一篇: 临洮:“敲门问诊”精准聚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