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工作动态

临洮:专项治理信访积案 切实为民排忧解难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3290    发布时间:2021-08-11 10:02    选择字号:T | T

“解决征地补偿款问题的结果让我心服口服,感谢你们,一年多的心结终于化解了……”近日,临洮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某镇村民张大爷进行回访时,张大爷敞开心扉地说。

张大爷挂心一年多的信访问题得到满意答复,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洮县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群众多次反映问题,开展重复举报集中治理行动,深入基层为群众分忧解难办实事的一个实例。

今年以来,临洮县纪检监察机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开展信访件大排查、大起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举报,坚持逐件过筛,做到案结事了。同时,开展“调研走访、一线接访、带案下访、化解积访”专项行动,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提高流转质效,并对近两年来信访反映较为集中的乡镇实施重点管理,确保群众的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此外,对信访大起底排查梳理出的情况典型、突出的群众热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分类施治、联动协作,分批次集中督办,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截止目前,梳理出群众重复次数多的信访举报10件,已办结化解4件。(赵彦雷)



上一篇: 临洮:当好疫情防控一线的“监督员”和“战斗员”

下一篇: 县纪委监委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