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廉政要闻

甘肃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3370    发布时间:2021-07-06 10:14    选择字号:T | T

坚守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甘肃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收看收听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时刻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一百年来矢志不渝、为之奋斗。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侯拓野感触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格局,以实干担当的行动彰显初心,以积极进取的姿态践行使命,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回望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正是通过不断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不断巩固和完善党的组织体系,才形成了如此坚强有力的领导力量。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在严肃整治“四风”的同时推动被监督单位不断完善制度、加强教育,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定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文学斌表示,站上历史新起点,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们党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职责使命,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号令。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一位纪检监察“新兵”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不断从我们党百年征程中汲取力量,在纪检监察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崇高荣誉和使命,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漳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苟军强说:“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以实实在在的履职,践行初心使命。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不负使命、不负重托、不负韶华。”(毛玉煜)



上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

下一篇: 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通知 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