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工作动态

临洮: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3834    发布时间:2021-07-26 09:38    选择字号:T | T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洮县纪委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结合机关青年干部工作特点,通过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内容,确保机关青年干部学在经常、融入日常,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

阅读经典,让革命的精神薪火相传

扩充机关图书角书籍、列出阅读书单、成立青年学习小组,营造浓厚的机关学习氛围,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积极引导、带领机关青年干部,在互帮互学、互促互学中传承好这份宝贵“家谱”的同时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1.jpg

及时扩充机关图书角书籍,面向机关干部全天开放,并鼓励机关青年干部积极借阅,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等,争当红色传人。列出阅读书单,让《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成为青年干部的桌边书,进一步坚定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成立青年学习小组,让机关青年干部在工作之余互帮互学、奋勇向前;在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的带领下互促互学,确保外出办案的7名青年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个都不“掉队”。

开展活动,让青春的火焰激情燃烧

观看红色影片、参观党史及绘画作品展、参加诗歌朗诵及文艺汇演,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紧盯青年干部群体特点,将丰富多彩的元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让青年干部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身临其境地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强化初心与使命。组织观看《扫黑决战》《1921》等影片,让机关青年干部从红色影片中受到教育、启迪和鼓舞,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1627609240842602.jpg

组织观看党史展、“临洮清风”书画漫画作品展及“爱尚山·后地湾”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等,让青年干部在聆听先烈故事中感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欣赏书画作品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参加诗歌朗诵比赛及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让机关青年干部身临其境地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

为民服务,让火热的初心永放光芒

深入联系社区、帮扶村开展活动,对驻村帮扶干部、帮扶村儿童、县康复中心残疾儿童开展慰问,让机关青年干部在基层一线、在群众身边,在一次次的交流互动中、在一件件的帮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与使命。

1627609295555332.jpg

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到联系社区,通过政策宣传、清洁卫生、送学上门、收集“微心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糟心事、烦心事、忧心事。组织机关青年干部深入帮扶村,通过座谈交流、开展义诊、入户走访等一系列活动,在点滴交流与帮扶中让群众感受到机关青年干部那颗炙热的为民心。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对驻村帮扶干部、帮扶村儿童、县康复中心残疾儿童开展慰问,在倾听驻村帮扶工作的点滴中,坚守初心与使命,在感受孩子们的善良与坚强中,坚信有爱的地方就有阳光。(樊莉莉)



上一篇: 临洮:专项监督促“四项资金”精准落户

下一篇: 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研究院调研临洮县“码上监督”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