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临洮:巡察岗位成为干部“练兵场”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5086    发布时间:2021-05-31 16:54    选择字号:T | T

“建立完善问题路径清单,探索‘按图索骥’法,可以实现巡察精准点穴……”近日,在临洮县委巡察办抽调巡察干部培训会上,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张立宇认真地传授工作方法。

针对抽调干部巡察业务支撑难的问题,临洮县切实发挥巡察“熔炉”作用,通过组织专题培训,让巡察“新兵”集中“充电蓄能”,尽快熟悉业务、转换角色定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培训紧紧围绕“巡察是什么、巡察盯什么、如何找准问题”等目标任务,从巡察工作流程、巡察技巧与方法、问题线索处置、巡察报告撰写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帮助抽调干部快速掌握巡察技能,解决“不会巡”问题。

同时,在巡察期间,每名抽调干部都由一名经验丰富的专职巡察干部“结对帮扶”,实时实地指导接待来信来访、谈话了解、调查核实等工作,帮助抽调干部迅速上手。

此外,对表现特别优秀的优先提拔重用,对表现优秀的积极向选人用人单位做好推荐。去年以来,抽调的巡察干部中,有16人被提拔。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加强对抽调巡察干部的考核,在注重工作实绩的基础上,突出会巡、会写、会讲,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基层干部的“练兵场”。(赵彦雷)



上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甘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换届纪律精准监督

下一篇: 【新华社】临洮: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监督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