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工作动态

临洮:“指尖上”的微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3453    发布时间:2021-03-25 16:10    选择字号:T | T

“1940年3月25日,毛泽东为中共中央书记处和中央军委起草对顽固派斗争策略的指示电……”3月25日一大早,临洮县纪委监委微信工作交流群里就发出了这样一条党史学习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临洮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精心打造“指尖上”的微课堂,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为党员干部推送“党史天天读”内容,回顾党的历史上的重要时刻,介绍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等党史基本知识,让党史学习教育“触手可及”。

“每日一读的形式很新颖、接地气,在有效化解工学矛盾的同时,让党员干部滑动指尖就能学习党史知识,在潜移默化和耳濡目染中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边看手机学习边感慨道。

“指尖上”的微课堂体现学习形式“活”的便捷,党员干部可以将党史学习学在日常、学在随时、学在随地,将党史学习的“大课题”变成人人参与的“小载体”,在党史教育中得到浸润。

同时,县纪委监委通过临洮纪检监察网和“临洮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专题专栏,全方位打造“指尖上”的党史教育微课堂,及时转载中央省市主要新闻媒体有关报道,转发推送党史故事、党史知识等学习资料,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以史明志,牢记历史经验教训,感悟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内生动力。

目前,“指尖上”的微课堂已成为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口袋书”。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在做精、做细上下功夫,让“指尖上”的微课堂充分发挥“活”的优势,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便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课堂虽“微”,意义却大。(赵彦雷)


上一篇: 临洮:做好巡察后评估 坚决防止“灯下黑”

下一篇: 临洮:“码”上畅通你我心中的“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