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临洮:清风拂面“廉”花香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4614    发布时间:2021-02-03 09:08    选择字号:T | T

临洮讯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王亚海 通讯员赵彦雷)为推动警示教育高质量发展,临洮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推出了一系列廉政警示教育精品“套餐”,让清风正气吹遍临洮大地,吹进千家万户。

以观促廉,绷紧纪法线。深入挖掘张万纪、雍焯、许铁堂、柴生芳等本土廉政典型教育资源的基础上,精心打造了以全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为“主阵地”,向各地辐射延伸的“狄道乡韵”VR廉政教育基地、后地湾村廉政楹联文化品牌等警示教育“矩阵”,引导各级党组织把参观基地作为警示教育的平台与助手,推动警示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已参观学习5万人(次),全县党员干部人均2次以上。

以感思廉,打好“预防针”。大力倡导“读书思廉”活动,号召党员之间进行“好书互荐”、定期开展读书交流会、培树学习型支部(个人)先进典型等方式,大力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读书的良好氛围,加深党员干部对廉政文化的认识和感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营造廉荣贪耻的文化氛围。举办廉政警示教育成果交流展,将县纪委监委近年来开展的廉政教育活动资料做成成果展示牌,让各级党组织互相交流学习。

以考保廉,筑牢“防火墙”。任前考“廉”,只是临洮县党风廉政应知应会知识系列测试中的一类,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必经程序,成绩合格与否,不仅与干部提拔任用直接挂钩,还将纳入个人廉政档案。近年来,临洮县致力于打造党风廉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金名片,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保廉、以考促用,使党员干部自觉将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今年全县已组织各类党风廉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10场次,累计300余人参加。

以案述廉,常念“紧箍咒”。注重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梳理汇总近年来查处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对案件进行深刻剖析,编印了《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临洮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制作了临洮县医保骗保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迷失的初心》,并将《读本》、警示录等纳入全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培训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身边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


上一篇: 【定西纪检监察网】临洮:让廉洁文化“润”在日常

下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临洮县纪委监委信访量逐年下降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