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临洮:“一书”“一谈”为新任村社干部注入廉洁“因子”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3656    发布时间:2020-12-29 14:34    选择字号:T | T

12月23日上午,临洮县新添镇驹山村换届选举落下帷幕。下午,新添镇纪委书记便对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任思远进行了一次任前谈心谈话。“此次任前谈心谈话,既是鞭策、更是警醒。我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从政相关规定,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任思远坦言,任前谈话很有必要,犹如一场“及时雨”,为接下来的履职行为拉好了警戒线。

今年是村(社区)“两委”换届年,为切实增强新任村社干部纪法意识,扣好履职“第一粒扣子”,临洮县纪委监委加强村社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工作,向全县村(社区)党组织发放《以案明纪 警钟长鸣—临洮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组织乡镇纪委书记对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展一次任前谈心谈话。

“教训就在身边,我们决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临洮县漫洼乡羊圈沟村党支部书记毛小平拿到《以案明纪 警钟长鸣—临洮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后,第一时间召开了村党支部会议,组织集中学习。2018年6月,该村原党支部书记杨某某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虚报冒领危房改造补助款的问题,临洮县纪委给与开除党籍处分,该案例也入选了警示教育读本。“这本警示教育读本对我们村来说,意义十分特殊,大家一定要吸取深刻教训,全力把我们村从违纪违法的典型变成清正廉洁的典型!”毛小平说道。

“《警示教育读本》集纳了贪污侵占类、截留挪用类、虚报冒领类、吃拿卡要类、优亲厚友类、履行职责不到位类、违规享受政策类等7类50个‘身边人’的典型案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本工具书为村社干部提供了行为指南,敲响了廉洁警钟;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则是一剂廉洁“预防针”,教育和引导村社党员干部绷紧“廉洁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下一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督促各行政村(社)用好“一书”“一谈”,经常性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村社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确保村社干部清醒就任、清正履职、廉洁从政。(赵彦雷)



上一篇: 【定西日报】临洮:出实招破解监督模式“套路”

下一篇: 【定西日报】临洮:为党员干部送上一份节前“廉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