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临洮:谈话提醒促“一把手”绷紧纪律弦

来源:定西日报    浏览量:5453    发布时间:2020-12-22 08:43    选择字号:T | T

 临洮讯 今年以来,临洮县纪委监委紧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中的关键,综合运用谈话提醒、日常监督等措施,切实加强对“一把手”权力运行的制约和日常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紧盯关键问题重点谈。结合中央、省委巡视反馈及巡察工作整改情况,对各党委(党组)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点谈,督促“一把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
  紧盯重点工作及时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加强日常监督,就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对“一把手”进行提醒约谈,督促其落实落细领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
  紧盯案件查办深入谈。对具有典型性案件发生的乡镇、县直单位,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及时约谈“一把手”,督促其以案为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抓好整改落实,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与乡镇党委书记谈话12人次,与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谈话24人次。
  此外,充分运用派出纪检监察组“探头”和“前哨”作用,通过列席“三重一大”会议、定期督查、谈话提醒等方式,加强对“一把手”遵守党规党纪、贯彻民主集中制、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一把手”落实各项制度,今年来,共列席“三重一大”会议73次,提出廉政意见85条,修订完善各项制度26项;同时,放大巡察“政治体检”作用,将“一把手”作为巡察重点对象,建立完善“巡察画像”成果运用机制,着力查找“一把手”在遵守政治纪律、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已运用“巡察画像”成果提醒约谈“一把手”21人次。
  “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管理,让‘一把手’在红脸出汗中受到教育和警醒,时刻绷紧纪律弦,促使他们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赵彦雷)


上一篇: 【定西纪检监察网】临洮:以评查促落实 做好扫黑除恶“后半篇文章”

下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临洮:廉政(义务)监督员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