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临洮:机关党支部成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站”

来源:定西日报    浏览量:3668    发布时间:2020-11-25 15:56    选择字号:T | T

临洮讯 (通讯员赵彦雷)“从旧兼从轻原则的适用该如何把握?”“作为证据使用的复印件必须与原件核对无误并写明来源,否则可能会因为证据瑕疵被排除…”近日,在临洮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的“互查、互学、互评,共同提升案卷质量”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中,主讲人赵晓萍将问题抛出,15名同志立即展开了激烈讨论。

针对纪检监察干部人员多不易集中、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临洮县纪委监委以机关党支部为单元,按照“学前有准备,学中有互动,学后有收获”的“三有”学习法,将班子成员也纳入学习范围,既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业务学习,又对学习情况进行指导把关。在学习内容上,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联络员从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业务模块入手提炼选题,做到有的放矢、精准补课;在学习方式上,针对不同岗位人员职责特点,安排机关各室组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等轮流上台当“主讲”,分门别类开展集中“讲解式”培训,同时让机关业务能手进行客串,答疑解惑,让学员们在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和思想碰撞中汲取养分和能量。

此外,利用机关党支部微信群建立“线上”学习平台,及时推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甘肃纪检监察网、定西纪检监察网等权威媒体发布的要闻要论、纪法课堂等学习资料,大家在群内积极发声,互动互学,共同提升。

“学起来解渴、干起来管用,针对性、实战性都很强,在工作中又能快速运用,真是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走出会议室后,县纪委监委干部虎翠林意犹未尽地说。

截至目前,4个党支部62名纪检监察干部共组织专题学习8次,微信工作群先后推送视频课程、业务知识、学习安排等共70余条,机关干部得到系统“充电”,履职能力有了较大提升。



上一篇: 【定西新闻网】临洮:纵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甘肃经济日报】临洮:联合接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