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工作动态

临洮:制定出台开展审查调查后续工作“攻略”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4533    发布时间:2020-07-29 17:23    选择字号:T | T

“这个办法责任明晰、措施具体,出台的很及时,指导性也很强,是我们开展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的攻略与指南。”临洮县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室主任在仔细翻看了《临洮县纪委监委“以案四促”工作办法(试行)》后表示。

据了解,该办法共4章19条,办法的出台旨在从堵塞机制制度漏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多措并举开展警示教育、用心用情进行帮困教育等方面着手,持续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警、以案促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近年来,临洮县纪委监委深刻把握惩与治的辩证统一关系,把做实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题中之义,及时总结审查调查后续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破解工作难题,完善工作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今年1-7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361件、同比下降36.67%;立案94件、结案104件、处分120人,同比分别增长10.59%、13.04%、4.35%;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1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置党员干部664人次、同比下降17.82%,第一、二、三、四中形态占比分别为81.2%、15.4%、占2.9%、0.5%。(朱亚琴)



上一篇: 临洮:奏响《政务处分法》“点线面”学习“三部曲”

下一篇: 临洮:“招呼”打在“板子”前 集体约谈2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