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丨临洮:精准“画像” 靶向整治扶贫领域“作风顽症”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6682    发布时间:2020-06-02 09:30    选择字号:T | T

    “有些乡镇对上级反馈问题一放了之,整治不力,究其原因,是部分党员干部患上了碌碌无为、得过且过的‘颓废症’。”日前,定西市临洮县纪委监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精准画像,逐一通报,引起强烈反响。

        据了解,临洮县纪委监委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对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以及工作作风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梳理,既查摆共性问题,又结合案件类型和违纪违法人员职务、身份和所处岗位的不同,分析个性问题,提炼总结了不守初心不担使命的“软骨症”、推脱绕搁的“梗阻症”、慵懒散漫的“疲劳症”、敷衍搪塞的“懈怠症”、视若无睹的“冷漠症”、碌碌无为的“颓废症”、重表轻里的“虚浮症”、形大于实的“走秀症”、家长作风的“僵化症”、不胜其任的“失责症”等“十大作风顽症”,为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画像”。

        “‘画像’越精准,问题暴露得越彻底。”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画准“反面形象”,有助于对标立“靶”,精准整治存在问题。

        目前,“十大作风顽症”已成为全县开展警示教育的生动素材,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对号入座查摆存在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互相监督。同时,通过暗访式督查、专项监督检查等方式,着力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对发现的无视政治纪律,不遵守“战时”纪律,我行我素,敷衍应付、工作不实不细的毫不姑息,严查严处,有力保障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效落实。

        2020年上半年,临洮县纪委监委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件13人,通报2起9人。始终保持严纠的凌厉攻势,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供稿 符缨琦 编辑 王琳)



上一篇: 【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临洮:突破“套路”抓监督 补漏查缺助脱贫

下一篇: 【定西日报】临洮:“板凳会”做实扶贫“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