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定西纪检监察网】临洮:巡察“三字诀”助力防疫复工“双线发力”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6800    发布时间:2020-03-23 10:48    选择字号:T | T

        “叔,你在家隔离期间村医对你的体温检测了没有?你家面馆的复工批复下来了吗?”连日来,临洮县委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联动巡察组积极配合市委第三巡察组,用好“看、访、查”三字诀,深入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与复工复产密切相关的县直部门及乡镇相关党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机动式”巡察。

        用好“看”字诀。每到一处,巡察组都仔细查看文件、记录,深入了解乡镇、单位党委(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了解被巡察乡镇、单位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党委(组)及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复工复产工作安排部署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用活“访”字诀。 为了做好走访工作,巡察组在认真分析各村社基本情况后,直奔田间地头和群众访谈交流,全面了解春耕工作开展情况和春耕备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重点走访外来隔离期满群众,发现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方面问题;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举报,第一时间发现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用实“查”字诀。通过现场检查城区建筑企业、农贸蔬菜市场、商店、餐饮服务场所等,发现用工企业分批复工、外来务工人员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餐饮服务场所防疫登记流于形式、行业监管部门作风不实,疫情防控监管及宣传不到位、党员干部职责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此次巡察突出了“机动式”巡察节奏“短平快”、方式“灵准狠”的特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责任落实不力、组织实施不严、工作作风不实和成效不佳等突出问题,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供稿  邱明军  编辑 王琳)



上一篇: 临洮: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 临洮:巡察“疫”线践初心 “硬核”担当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