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致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浏览量:14415    发布时间:2019-01-24 17:08    选择字号:T | T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辞旧迎新,普天同庆,在全市人民共迎2019年春节之际,定西市纪委监委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参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如何保障每一项扶贫政策在定西这个深度贫困地区得到全面落实,保证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这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力保障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政治责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定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深入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发现和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键问题和疑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创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各县区建立了惠农资金监管网,通过人查人、钱查人、自己查别人、大家相互查,使广大人民群众对扶贫政策落实、资金发放知晓度进一步提高,精准监督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为了攥指成拳,进一步整合县区扶贫惠农资金监管资源,解决县区之间数据割裂等问题,实现扶贫惠农数据互联互通、多级共享,进一步方便全市群众查询和监督,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决定建设“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2019年1月24日,“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正式上线运行。

        “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上线运行初期,共公布2017年以来包含危房改造补助、城乡低保补助、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等40多类扶贫惠农到户资金,初步公示人数118万余人,涉及资金80.3亿元,总计录入信息987万余条。“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是您查询扶贫惠农政策、到户资金的“百事通”,也是您履行监督权利的“锋利剑”。我们真诚邀请您通过“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保护自身利益,并时刻关注扶贫惠农政策执行和资金发放情况,与我们一道发挥监督作用,惩贪腐,扬正气,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共同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定西市纪委监委恭祝您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 西 市 监 察 委 员 会

                                                                   2019年1月



上一篇: 定西市纪委监委公开选调干部公告

下一篇: 关于全县“两会”期间会风会纪的提醒函